close


性轉  有

自創  有

捏造  有

無cp

慎讀


---------------------------



 
在這個城市裡,流傳著一個都市傳說。

 

 

「欸欸,聽說那個人也不見了耶!」

 

 

「真的假的!?這都已經不見兩千多人了!」

 

 

「新聞上都報了,哪有假的道理阿?」

 

 

「哎呀我會不會也失蹤阿?」

 

 

「放心啦你連樂透都中怎麼可能失蹤嘛!」

 

 

有一位少女百般無聊的坐在座位上,同學的話語全都一字不露的慣進她的耳裡。

 

 

「涼野涼野!我跟你說....」一名有著抹綠色馬尾的少女走了過來,興奮完全寫在她臉上。

 

 

「都市傳說?」涼野翻了個白眼,消息早就從那些多話的同學那聽來了。

 

 

「你怎麼知道我要說什麼...」那名少女略為失望了一下,隨後又興奮的說「不過我知道更多!」

 

 

「更多?」涼野笑了一下「綠川,你知道我對這些没興趣吧?」對於那種不切實際的傳言,我都是寧可不信的。

 

 

綠川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了,便不滿的說「都那麼多人失蹤了哪裡不切實際阿?我可是要跟你這個最要好的朋友說這些失蹤者的共通點耶!」

 

 

「好啦你要說就說啦!」為了不要讓這個最要好的朋友抱怨下去,還不如趕快要她把該說的說完吧。

 

 

「我告訴你喔...那些失蹤人的共通點,都是有收到一封奇怪的信。」綠川神秘兮兮的說

 

 

「信?」涼野皺了皺眉頭

 

 

「没錯!而且都是看到信的當天就消失了!」

 

 

「那就不要看就好了阿。」涼野再次翻了個大白眼,如果信的表面什麼都没寫,那就不要拆開把它丟掉不就好了?

 

 

「沒辦法喔~」綠川搖了搖她的手指頭,回答「不一定是收到信喔~有時候是e-mail、有時候是手機簡訊,總之當被選上的時候一定沒辦法逃過的~」

 

 

「那被選到呢?」雖然有些荒缪,涼野還是問

 

 

「那就失蹤啦。」綠川無奈雙手一攤「現在還沒有人例外的。」

 

 

這到底是什麼鬼....涼野皺著眉頭,對於這種不實的謠言都是信者恆信,而自己是屬於那種不信鬼神的「你這樣還叫做知道的更多喔?」

 

 

「本來就是!能知道這樣的就算不錯了!」綠川嘟著嘴「雖然我也很想知道信上寫什麼,但是就是看過的人會失蹤嘛!」

 

 

「無稽之談。」涼野看了看不遠處的時鐘,現在是四點,已經是可以回家的時間了,其他同學也已經紛紛準備好書包要回家。

 

 

「我說阿,你還不如繼續去唱你的歌,你不是晚點要排練?」涼野看綠川還一副想繼續說的樣子,便無奈的找了個理由。

 

 

「對喔!那我先走喽!」綠川一個拍掌,便拿起書包馬上跑了出去,綠川其實很會唱歌,是我們班最好的。

 

 

涼野坐在無人的教室發呆了一陣子後,便拿起了書包打算離開。

 

 

鈴鈴鈴!悅耳的手機鈴聲饗起。

 

 

「簡訊?」涼野拿出了手機,按了一下鍵打算看一下,然而簡訊的內容讓她皺了一下眉頭。

 

 

給親愛的愛麗絲:


 


 我們很榮幸地恭喜您已經獲得參加"血色童話"的參加門票,我們將在您收到此信的三小時後為您帶領預定場地,在此先告知您一些注意事項:


 


 


1.如果您有希望帶的物品請在三小時內準備好放在身邊,我們便會幫您傳送,不過再此建議您最好別帶大型物品。


 


2.一但收到信件便不可拒絕參加,所以如果您有重要的事請再三小時內完成謝謝。


 


3.當您到了預定地,便會有專門的導遊為您教導。


 


4.到了預定地,請在還未適應前不要隨意觸摸不明動植物。


 


5.到了預定地,請在還未適應前不要隨意跟其他人接觸。(除了導遊)


 


6.到了預定地,請在還未適應前盡量不要晚上隨意走動。


 


7.如果發現身上多出了一些物品,請不要隨意丟棄,那些是保護您的關鍵。


 


8.如果發現身上有不對勁,請不要驚慌,導遊會幫您解說。


 


9.再此建議您,除了您的導遊外最好誰都別相信。


 


10.另外,請隨時提高警覺。


 


 


祝您玩的愉快,可以提早回家。


 


 


 


 


 


 


 


                      JOKER 敬上

 

 

「這是什麼簡訊阿?惡作劇嗎?」涼野再看過了一遍,裡面的規則沒有一個是她看的懂得,尤其是最後一句的"可以提早回家"讓涼野感到了一陣惡寒,涼野找了找發送者,卻除了簡訊上的JOEOR外就已經沒有東西了,涼野又看了看,愛麗絲?這又是什麼意思?

 

 

越看越怪,涼野索性的把手機關機,走出了教室。

 

 

※        ※  ※

 

 

每天放學後補習,也是涼野每天必做的事情,當晚上六點半下課後,涼野到了附近的商店買了個便當準備回家,對於放學時收到怪簡訊的事情早已拋在腦後。

 

 

鈴鈴鈴!這次是來電答鈴。

 

 

「喂?」涼野接起了電話先問候了一聲

 

 

「我綠川啦~是說你剛補習完阿?」手機的另一頭傳出了綠川的聲音

 

 

「是阿,你剛排練完?」

 

 

「沒錯阿~你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阿?現在快七點了吧?我請客!」

 

 

「我已經買了便當啦!」涼野無奈的說

 

 

「恩....沒關係啦你多吃一個又沒差!」

 

 

「什麼阿真是的!」涼野翻了一個白眼,她聽的出來只是綠川想要找自己一起玩罷了。

 

 

「對了....綠川阿,我拿到了一封奇怪的簡訊。」突然的,涼野想到了放學前的簡訊,便打算跟綠川說一下

 

 

「喔~該不會你要失蹤啦?」手機的另一頭傳來了綠川帶點欠揍的笑聲

 

 

「才不會!你不要相信那種謠言啦!」雖然對方看不到,但是涼野還是翻了個白眼。

 

 

「哎呀你不要─不─不相信──嘛──」突然,手機好像是訊號不足的樣子,綠川的聲音開始變的模糊不清。

 

 

「喂?喂?訊號突然怪怪的...」涼野皺著眉頭想要聽清楚綠川在說什麼,眼睛剛好描到了不遠處的鐘塔,上面剛好是七點,突然,一陣強烈的風吹了過來,只有一秒鐘的時間,就只是那一秒,涼野就消失無蹤,除了那掉落在地上因而灑落的便當飯菜。

 

 

※  ※  ※

 

 

「喂,喂!醒來啦!都快要超過預定時間了!」耳邊傳來了不斷催促的聲響,涼野眨了眨她痠澀的眼皮,沒想到一眼看見的是.....一隻兔子!?而且頭上還帶著禮帽,穿著燕尾服....

 

 

「吶吶!你昏的真是有夠久的,明明把你準時的帶來了卻昏了半個鐘頭,嘖嘖!」那隻兔子拿著懷錶不斷的碎碎念,此時涼野處在半愣狀態。

 

 

「這是哪阿!?」好不容易清醒過來的涼野回頭張望,這裡.....好像童話的世界!潔白的弦月證明著此時是黑夜,旁邊的花花草草就像是從繪本裡面跳出來的一樣。

 

 

「妳好像還没清醒,這裡是童話世界!」那隻兔子微笑的說「歡迎妳參加了『血色童話』!」

 

 

「血色童話....難道說那封信....!!」

 

 

是真的,真實無比的傳說。

 

 

「妳好像搞懂了嘛~那我來跟妳正式介紹,妳好,我是妳的導遊,名字叫....哎呀不要捏阿阿阿會痛啦!!」兔子忍著痛掙扎道,此時的涼野正用力的捏著兔子的臉頰猙獰的說「讓我回去!我要回去阿!!」

 

 

「不、不行啦!規則妳沒看嗎?痛痛痛──」兔子痛的擠出了淚來「規則第二條...不可拒絕參加阿─」

 

 

涼野手鬆了下來,兔子趁機離涼野遠遠的。

 

 

「你是說....回不去了?」如果傳說是真的....那就代表...自己也要跟當初那些回不來的人一樣了。

 

 

「誰說的!回的去啦!」兔子柔了柔發紅的雙頰,說道「當然有回去的方法,只是現在沒有人成功而已!」

 

 

「你是說我可以回去?」涼野高興了一陣,但隨後皺著眉頭問「沒有人成功?」

 

 

「我會告訴你的~!畢竟我是你的導遊嘛~首先我重新跟你自我介紹,妳好!我是你的導遊,你可以叫我小時,你應該知道你是扮演什麼角色吧?」小時先鞠了個恭,隨後問道

 

 

「角色?」這時涼野才發覺自己穿了一件淡藍色的蕾絲裙,不過卻易於走動跑跳,身邊還有一個竹籃子,裡面是滿滿的蘑菇。

 

 

說真的.....自己從小到大都沒穿的這麼噁心過。

 

 

「你不知道啊?邀請函上面明明就寫了你的角色阿?」小時搖搖頭,隨後說道「你是愛麗絲,現在我來跟你解釋一下妳的武器用法。」

 

 

「武器用法!?」涼野皺皺眉,自己哪來的武器?

 

 

「當然得先跟你說明這個,不然的話妳也別想回去了~你知道爲什麼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人逃出去嗎?」小時露出了微笑

 

 

「爲什麼?」

 

 

「那是因為還沒有完成回去條件就被─」突然地,小時轉過頭去,臉上帶著了警戒「吶,那麼快就要戰鬥了,愛麗絲你要備戰喔。」

 

 

「我不叫愛麗絲....戰鬥?」涼野還沒有搞清楚,突然一個黑影衝了過來,他手上拿著巨大的斧頭,身上是樵夫的裝扮。

 

 

「這怎麼回事?」涼野一愣

 

 

「哎呀呀真是的邀請函上不是要妳隨時提高警覺嗎?」小時只是嘆氣「妳不要才剛來這裡就被砍死了唷!」

 

 

這個死兔子!

 

 

樵夫舉起那不合比例的斧頭砍了過來,涼野閃了過去「要怎麼辦阿!!」

 

 

「武器阿!趕快用自己的武器!」小時在旁邊淡然的說著,跟涼野形成強大對比。

 

 

「你根本還沒跟我說明!」涼野憤憤的吼

 

 

「哎呀對耶~」你這個死兔子!!

 

 

「那麼你要用防衛機制嗎?」小時微笑的問

 

 

「對啦對啦隨便!快點!!」涼野怒喊著,小時微笑的點頭

 

 

「防衛機制啟動!!」小時喊了一聲,嬌小的身軀快速的繞在樵夫的四周,結果下一秒,樵夫已經躺在血泊中了。

 

 

「完成!...哎呀呀我都幫你了你怎麼還捏我臉阿阿阿阿!」小時再次掙扎,涼野這次捏的更大力。

 

 

「死兔子!你剛剛怎麼剛剛一直袖手旁觀阿!!」

 

 

「我們本來就規定不可以幫參賽者了阿~~~~好痛痛痛痛!!放手啦~~~」小時不斷的掙扎,涼野最後翻了個白眼之後才把小時放下來

 

 

「現在!把規則講好!!」涼野瞪了一眼小時,小時露出了委屈的神色

 

 

「知道啦!我本來就是導遊要幫你解說的嘛!」小時咕濃道「總而言之就像你剛剛見到的,這是一個生死遊戲,不是生,就是死,如果你死了就別想回去人類世界了。」

 

 

「沒有補血什麼的嗎?」

 

 

「你以為這是RPG嗎?可以存檔又補血阿!?死了就是死了啦!!」小時翻了個白眼「現在我要告訴你要回去人類世界的條件,有兩種!第一種就是你要殺死100個童話角色,我先告訴你,別以為那些童話角色是什麼自動操控那些有的沒的,他們全都是從你們人類世界帶來的參加者,所以要贏,就必須從100人中贏得勝利!」

 

 

「....要殺100人恐怕不可能了,第二種呢?」一聽到要殺100人就煩,而且要親自殺死那些人贏得勝利實在有些殘酷。

 

 

「呵呵~~第二種就是殺死JOKER大人~~不過你們殺不死的!JOKER大人可是無敵的!!」小時露出了一臉的崇拜與敬仰。

 

 

「邀請函上面也有寫到他,他到底是誰?」涼野皺了皺眉問道

 

 

「他是『血色童話』的製造者,也是我們這世界上最厲害的BOSS!能見到他就是榮幸了呢~~」小時繼續帶著崇拜的眼神「他很厲害的唷!你們打不贏的!這也是人類回不去的原因之一」

 

 

「但是我不想殺人。」涼野皺了皺眉頭

 

 

「呵呵!那就住下來唄!許多人不回去的原因都是在挑戰中不小心死了不然就是認為寧可死不如融入這裡因此就住在這裡了!」小時微笑道

 

 

「不,我要離開這裡。」涼野沉默了下,隨後回答

 

 

「為什麼阿?」小時疑惑的問「既然不想殺人,也不想挑戰JOKER大人,為什麼不住在這裡呢?」

 

 

「我想回去我們的世界,我還有很多事沒有做,有很多事情在這裡是做不來的,我一定會找到另外的方式離開。」涼野淡淡的說道

 

 

「呵呵,你慢慢想吧,你久了之後就會發現你除了殺人就沒別的方法了。」小時微笑的說「好了接下來我要介紹你的武器,每一個角色的武器都不一樣,有些是消耗性武器,有些是永久性武器,也有些是永久性的能力,而你的是消耗性武器,看到你手中的竹籃子了嗎,裡面不是有很多的蘑菇?」

 

 

「沒錯。」涼野看了看,有很多的香菇,尤其看起來很像某種遊戲會讓人變大的香菇。

 

 

「你的能力是變大和變小,吃蘑菇左邊會變大,吃右邊會變小,你的服裝和籃子是特殊製的,不用擔心變大或變小後會不會走光。」還真的變大變小....

 

 

「對了,我之前的衣服和書包呢?你拿到哪了?」涼野質問道

 

 

「放心吧~在我這,不過我勸你不要穿回你那件弱不禁風的服裝,很容易翹辮子。」小時拿下他的禮帽在裡面搜索了一下,便把衣服和書包拿了出來。

 

 

涼野把衣服和書包搶了過來,書包裡面有一些課本、文具、錢包、和一本消遣用的小說,涼野把這些物品小心的收好。

 

 

小時繼續指導「消耗性有個缺點就是當你用完不會有新的補充,你現在有50朵蘑菇,當你用完的時候會很危險,所以隨時隨地都要種蘑菇補充,我這邊有菌種,等你真的不夠的時候我在教你就好,現在我要交你回去的條件,雖然你『暫時』不打算殺人,但是我還是要先說,當你殺死一個人的時候我這邊會有紀錄,因此當你殺完100個人後我就會告訴你,現在你目前殺了0人。」

 

 

「你剛剛不是有幫我殺死一個了嗎?」涼野指著旁邊那個已經成為屍體的樵夫

 

 

「如果是在防衛機制下的情況就不能算數,順帶一題,每一個人到這裡都只有一次讓導遊幫你戰鬥的防衛機制,你的在剛剛樵夫的時候已經用完了。」

 

 

....或許當初應該自己試著戰鬥,現在連保命符都被自己用完了。

 

 

「現在還有什麼問題請踴躍發問!如果是邀請函上面看不懂得我也可以幫你解釋~!」小時愉悅的說

 

 

「除了你之外還有哪些人是不會攻擊我的?」

 

 

「有一些本來就住在這裡的村民可能就不會親自攻擊你,但是一定要是『善良的』!你看過童話故事吧?裡面或多或少都會有好人跟壞人,還有,別人的導遊不會攻擊你,除非別人對你使出防衛機制。」

 

 

「了解,你可不可以在詳細的跟我說那個什麼JOKER的?」涼野思考了一陣,隨後問道

 

 

「無禮!要叫JOKER大人!他就住在那邊最高的城堡裡。」小時指著遠處的城堡,迷霧的纏繞下顯的十分朦朧「他是很神秘的人,有些幸運的人會看到他在外頭,不過機率很低,因為JOKER大人不常露面,就連我也只看過一兩次。」

 

 

只看過一兩次你也可以仰慕成這樣?涼野內心無奈的吐嘈。

 

 

「那麼,如果把童話角色殺死的話會怎樣?」

 

 

「就死了啊廢話,之後過幾天又會去人類世界帶人過來遞補那些角色的空缺,順帶一提,你是第183任的愛麗絲喔!」

 

 

....那麼準確的數字不用你跟我說!

 

 

「我想差不多就沒有問題了,有問題在問你就是了。」涼野抬頭望了望月亮,跟現實世界的不一樣。

 

 

「你有看邀請函吧?上面有說過晚上不可以亂走唷!」小時微笑的說「晚上的時候不要亂跑是上上策。」

 

 

那剛剛的樵夫是怎麼回事!?你確定真的很安全嗎!?涼野內心翻了個白眼。

 

 

「對了,睡覺的時候可以放心,當你睡覺的時候如果身旁有敵人我就會叫醒你,當然啦你能不能在敵人讓你上西天之前爬起床就是另一回事了。」小時有點事不關己的說。

 

 

說真的,你這隻兔子一點也不討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末日o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