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了他!愛麗絲!這是好機會!」


「我說過我不要!還有不要叫我愛麗絲!」


「隨便啦你到底要不要趁現在殺了他?」


此時的涼野,身體比三層樓還要高,她的肩膀上還有一個帶著禮帽、身穿燕尾服的兔子─小時,涼野腳的旁邊有一個不斷發抖的小木偶,兩人則在吵要不要殺他。


實際上要回到三十分鐘前。


「起床喽!」涼野翻了個身。


「起床了啦!」涼野假裝聽不到。


「起 床 喽 !」下一秒,一隻柔軟的兔子壓了過來,差點讓涼野喘不過氣。


「你欠揍嗎?」涼野狠狠的把小時抱了起來,怒瞪。


「叫你起來也要被你罵,我好可憐....」某兔子裝做哭泣。


「我還以為睡一覺就會回去,看來這不是夢。」涼野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被弄亂的頭髮。


「本來就不是夢,雖然這個世界的景色就很像夢了。」小時跳了過來,手拿著一盤胡羅蔔派「肚子餓了吧?要吃嗎?」


「我討厭胡蘿蔔....」涼野皺了下眉頭。


「不要這樣嘛...我做的很好吃的!」小時用哀怨的眼神問候著涼野,涼野只好先試探性的吃一口。


「沒想到那麼好吃。」涼野說出自己的評論,隨後又問「導遊還會貼心幫我們準備食物?」


「我們是被允許可以製作食物給參加者吃的,不過前提是會不會做,算你幸運我很擅長做胡蘿蔔食品,有些參賽者很倒楣,導遊不會做食物!因此除了要殺人外還得要處理糧食問題,我有沒有跟你說有些人是死於餓死的?」


你並沒有說過。


「總之等你哪天吃膩了我做的食物後我再告訴你怎麼去拿食物,雖然我認為我的食物並不會被厭惡的....」小時喃喃自語的說


你不覺得你太有自信了點嗎?


「你那什麼臉阿!我曾經有得過最佳營養餐獎耶!」小時嘟著臉對著我說


那什麼獎我根本沒聽過。


突然,小時的臉變成了嚴肅「有敵人來了。」


語必,一個小木偶衝了過來,手像樹枝一樣,不過卻是削尖的那種。


「愛麗絲你快點用武器....」小時還沒說完


涼野把還沒吃完的胡蘿蔔派往小木偶身上砸。


「....我的胡蘿蔔派有這麼的沒有價值嗎?」小時這下哭了出來


「抱歉這是下意識。」涼野無奈的說


小木偶甩掉了臉上的胡蘿蔔爛泥,又衝了過來。


涼野快速的吃了一口蘑菇,漸漸的變大了。


沒想到變大變高之後視野還真好,不對這個時候不應該看風景....


「愛麗絲快踩他!」小時不知何時已經爬到了涼野的肩膀上說著


「我不叫愛麗絲...等等你說什麼?」


「踩他阿,這是好機會,你只要跨出一步他就一命嗚呼了。」小時講的好像那小木偶是蟑螂似的


命就這麼的微小嗎?


「不要,說真的你這隻兔子明明看起來很可愛,爲什麼說出口的話那麼狠毒阿。」涼野瞪了一眼小時,沒想到小時沒有像平常露出委屈的表情,反而露出冷冷的表情說「如果你剛剛沒有吃蘑菇,死的人就是你了。」


「反正我現在還沒死。」涼野感覺到了自己的胸腔好像開始不知名的熱了起來「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你還在繼續保持著不殺人這個以為高尚的理念嗎?不要傻了,在這個世界,除了Joker大人,沒有人的生命是值錢的。」


「包括你嗎?」涼野憤怒的回了一句,但是說了出口,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


「.....」小時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後說道「沒錯,包括我,我只是一個導遊而已。」


「不,我說錯,生命是有價值的,你也是。」涼野對著坐在肩膀上的小時說著


「沒有,我知道自己的價值,我只是Joker大人製造出來的童話角色之一。」小時回答,隨後說道「吶,小木偶走掉了。」


涼野低頭看,的確,不知何時,小木偶已經逃的無影無蹤了。


涼野吃了一口蘑菇,縮回了原本身高。


「走吧,只好去找找其他的童話角色了。」小時淡淡的說完,便一蹦一蹦的跳走了,涼野也跟了上去。


自己.....或許說的太過分了。


※  ※  ※


幸好的是,小時很快的變回了那個涼野所熟悉的欠扁又開朗的樣子。


「是說阿,你要不要來我家看看?」小時提出建議


「咦!?原來導遊也有家阿?」涼野問


「不是啦,那要看故事背景,像愛麗絲不是曾進到我的屋子裡拿手套?所以我有家。」小時想了想,然後說「有些參加者也有房子,不過你沒有,因為故事中你是從樹洞掉進來的。」


我當然知道!涼野內心翻了個白眼之後又問「那我可不可以直接住你家阿?」


「根據規定你可以住我家,但別以為我家就很安全,就算是城堡還是會有偷襲的情況發生喔。」算了當我沒問。


走不了多久,一棟可愛的房子展現在涼野他們面前,紅色的屋瓦,潔白的牆壁,橘磚蓋成的煙囪,毫無灰塵的木製藍色窗戶,以及.....一整片的羅蔔田。


「你除了紅羅蔔,沒別的?」涼野面無表情的看著小時。


「一日羅蔔迷,終生羅蔔迷!」小時開始舉手發表宣言


....算了不管他了。


進去了屋子,裡面打掃的一塵不染,而且還有木頭的香味,溫煦的太陽光照射進來,感覺特別舒服。


「其實你家很漂亮。」涼野環顧四周


「當然喽!我去弄杯羅蔔汁,待會過來!」小時說完就一蹦一跳的到廚房去了


涼野坐在木製的小椅子上看著屋子中的裝潢,突然發現桌上有一塊蛋糕,唯一一個不是紅羅蔔的食物。


「沒想到小時還是有紅羅蔔以外的食物。」涼野好奇的端起來觀看,隨後拿起叉子切了一小塊咬了一口。


「那個不能吃!!!」剛從廚房出來的小時大喊,手中的紅羅蔔汁灑到了乾淨的木製地板上


「咦?」還未反應完,涼野整個人變大了起來,直到天花板發出吱嘎聲才停止。


「...那個蛋糕....是讓身體變大的...跟你的蘑菇一樣...」小時被擠到了牆上,壓的連話都不能好好說清楚


「....你沒事把這種東西放到桌上幹麻阿。」涼野小心的以不會傷到天花板的姿勢蹲著


「你先吃蘑菇變回原樣!我再講!我快要沒氧氣了啦─」涼野看小時快要被擠扁的樣子,便趕快吃了一口蘑菇,變回了原樣。


「呼...我說阿,你沒看過愛麗絲阿!故事裡面我的家本來就會有一塊讓愛麗絲變大的食物阿!!沒想到你還真的吃了。」喘了口氣後,小時翻了個白眼


「你們那麼敬業幹麻....」涼野無奈的吐嘈


「好啦你要去休息嗎?樓上有臥室,當然你要參觀也可以。」小時邊說邊拿起抹布開始擦拭地上的紅羅蔔汁。


「恩...」涼野微微點頭,便到了樓上去,隨意的看一看後,就直接的躺在軟綿綿的床上睡著了。


※  ※  ※


當涼野醒來,就已經是太陽剛落下山的事情了,涼野走了下去,正好小時正在煮飯....或者是煮紅羅蔔。


「....只有紅羅蔔?」看著菜籃子上面、盤子上面、鍋子裡面,通通都是紅羅蔔紅羅蔔紅羅蔔......


「還有紅羅蔔果汁!」小時高興的說,燕尾服上多了一件圍裙。


「....需要幫助嗎?」沉默了下,涼野無力的問


「幫我切紅羅蔔!」小時高興的把還未切好的紅羅蔔和菜刀遞給涼野


「好吧,不過我先說我不保證我切的很好看喔...」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嘛~改天我還可以教你做紅羅蔔蛋糕!」免了,那種東西不是給人吃的。



碰、碰、碰.....


「什麼聲音?」涼野皺了皺眉


「不知道,好像是從外面傳來的,我去看看。」小時從椅子上跳了下來,跑了出去。


涼野也沒多說什麼,只是繼續專心一致的切紅羅蔔。


碰撻!!


「咦!?」劇烈的撞擊聲讓涼野愣了下,手緊握著菜刀當作防衛武器往客廳一步一步走進。


吼....吼....


「小時....?」皺了皺眉,涼野看見木製的白色櫃子旁邊好像有一個物體不斷擩動。


涼野微瞇起眼,隨後不斷退後,因為那並不是兔子柔軟的毛皮。


而是狼皮。


「吼~~~~!!!」狼轉過身吼叫,涼野可以看見那裡面潔白而鋒力的牙齒。


涼野想要拿出蘑菇,然而發覺蘑菇居然忘在樓上,現在也無法到樓上去了。


死亡....就是這麼的簡單,自己本來從來沒有想過,然而當自己要死了,卻是感到無比的恐懼。


「吼吼!!!!!」狼張起嘴衝了過來,速度十分的快速


「不要過來!!!」涼野下意識的閉上眼睛,手反射性的往前伸好似要阻擋一樣,就算知道這樣徒勞無功。


但是.....涼野卻怎麼也等不到那撕裂的疼痛。


反而,卻感覺到臉上有著溫熱的液體在流動。


涼野勉強張開眼,張開眼所看出的景象卻讓涼野秉住了呼吸。


手中的刀子刺進了狼的胸口,血液噴到了涼野的臉上、衣服、手、裙子、腳上,看起來格外嚇人,地板上的畫諷刺著自己,鄰近的家具跟著遭殃,眼前的狼更是已經奄奄一息。


不可能的、騙人的、假的!


我殺人了!?


咚,刀子掉落到了地上,涼野看著沾染上鮮血的手、看著眼前的屍體、看著看著......


整個空氣很似降冷了,我不斷的喘氣,無法接受事實。


不!這是不可能的!


「愛麗絲!你怎麼了嗎!?我剛剛看見狼...」小時這時從外面緊張的跑了進來,想說的話頓時停在嘴裡。


「小時....那..狼..不是...」開了口,涼野才發現自己已經語無倫次,然而小時的話卻讓涼野覺得空氣更降下了寒霜。


「吶,你終於,學會殺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末日o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