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你唷,愛麗絲,你學會殺人了。」小時帶著恭喜的口吻,然而讓涼野感到諷刺。


「不...不對...不是...」涼野望著眼前的屍體,裙擺上的血,手上的血,通通證明了....


我殺了人。


「不需要感到愧疚,這個世界本來就是要殺人才能活下去的嘛。」小時露出了笑容,像是讚許,然而涼野一點也不想要這種讚許,這種讚許只會讓自己覺得刺耳。


「不對...殺人是不對的...」


「你殺了人,這是事實。」


「不...這是夢....」


「這不是夢唷。」


「不對...不對...」涼野抱著頭,想要拋去,想要忘記,然而那濃烈的血腥味卻不斷的把自己拉回現實。


「愛麗絲?」小時靠了過來,手想要碰觸涼野。


「別過來!」涼野下意識的一揮,小時因為力道因此往後跌,撞到了桌子。


「....」小時沒有喊痛,也沒有怒罵,只是沉默的看著涼野。


「....」涼野也沉默的下來,隨後握緊拳頭,跑了出去。


小時沒有阻止,只是繼續沉默的看著涼野離去的方向。


※  ※  ※


衝出了房子,涼野的思緒就像毛線通通纏在一起般的雜亂,現在要做什麼,要怎麼辦,已經無法思考了。


突然,涼野嗅到了一股紅茶香以及花香。

「這是....?」涼野閉上了雙眼跟著味道走,原本雜亂的思緒因為味道而平緩了些,直到味道變的濃厚涼野便張開了雙眼。


這裡是種滿藍玫瑰的花園,在月光的照射下顯的特別嬌美,花園的中心有著一張典雅的白色圓桌,以及兩張典雅的白色高椅,更讓涼野驚訝的是其中一張高椅上坐著一個人,他帶著詭異的黑白面具,帶著草綠色的帽子,藍紫色的披風以及紅似火的長髮長致草地,不過這不算什麼,涼野發現他至少有兩百五十公分高。


「啊,你好。」那個神秘人似乎也發現了涼野,便優雅的向涼野問好,儘管帶著面具,涼野還是可以感覺那磁性的嗓音下代表了悠閒。


「....」涼野帶著警戒看著對方,因為小時曾跟自己說過,其他人是不可以信的。


「要一起喝茶嗎?雖然我個人很喜歡下午茶,不過現在不是下午茶的時間,就當做一個小小的茶會吧。」神秘人用著愉悅的口氣說完,涼野發現桌上不知何時出現了茶具。


明明不可以接近任何人,但是涼野卻不由自主的坐了下來,神秘人貼心的幫涼野倒了一杯茶。


「那個....你不覺得我滿身血很奇怪嗎?」涼野皺著眉開口


「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叫做奇怪喔。」神秘人回答,隨後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說「不過,真要說奇特的就是你跟導遊吵架吧?我有看到喔。」


「....」涼野垂下了頭「小時應該很討厭我。」


「導遊是不會討厭人的,尤其是自己要輔佐的參加者。」神秘人笑了一下「我們來聊聊吧,你們那世界的星空,和這裡的星空,哪個比較美麗呢?」


「這裡吧,我們那世界的月亮沒有這麼圓亮,星星也沒有這麼多...你是這個世界的人嗎?」涼野隨後發現了這個問題的疑點


「沒錯啊,我算是這個世界的好居民吧。」神秘人笑了笑「所以我不會殺害愛麗絲小姐的,尤其你現在連武器都沒有。」


涼野這才想到,自己的蘑菇忘在小時家,而這個人到現在都沒有殺了自己,那應該就不是參加者了。


「你怎麼知道我的角色是愛麗絲...不對,不要叫我愛麗絲。」涼野搖搖手


「在我眼裡,你就是愛麗絲小姐。」神秘人把幾塊方糖丟入了茶裡攪了攪。


「怎麼跟小時一樣老叫我愛麗絲....算了,我可以問你這個世界是什麼時候形成的嗎?」涼野無奈的問


「這裡嘛....涵蓋了夢想、慾望,就像是藍玫瑰的花語,愛麗絲小姐喜歡藍玫瑰嗎?」


「恩....挺喜歡的。」涼野望了望四周的藍玫瑰花園,隨後說道


「呵,真巧,我也喜歡藍色,因為那是愛麗絲小姐,所穿的顏色。」神秘人單手抬著下巴「藍玫瑰代表著無法抓住的夢想,是一種慾望喔。」


「你有什麼無法達成的願望嗎?」涼野問


「某方面來說,算是吧。」儘管隔著面具,涼野卻可以感覺到神秘人閃過了一絲哀傷「而且我認為,就算有比藍玫瑰還漂亮的花朵,只要它的個性驕縱,它的真面目也只會是醜陋的雜草。」


「恩...」儘管有些聽不懂,涼野還是邊說邊喝了一口茶「如果你難過,你可以去能讓你平靜的地方。」


「平靜的地方....的確是有呢,我的確有一個只要踏進去,我就會無比平靜的地方。」神秘人發出了溫和的笑聲


「是哪裡呢?」涼野好奇的問


「這個嘛,猜對了我就給你獎品。」神秘人笑了笑


「怎麼可能猜的到嘛....我連你是哪一個童話故事裡的角色都不知道...」涼野皺了皺眉,小時後看了那麼多童話,然而面前這一位自己完全想不起來。


「我呢....存在一個很古老的故事裡...你是不會知道的。」神秘人手撫著胸口,磁性的聲音帶了點微笑,隨後起身,使涼野更感覺到了他的高大「茶會的時間過了,我改天會在來找你聊天,很高興能跟你聊天,愛麗絲小姐。」


「不要叫我愛麗絲...」涼野還未說完,神秘人就消失無蹤了


「愛麗絲!愛麗絲!」突然,身後出現了呼喊聲,涼野轉過頭,是小時。


「小時!」涼野跑了過去


「愛麗絲...我想過了,或許我不該硬要你殺人,畢竟並不是普通人能快速適應的....可是不快點習慣,我就好怕你被殺....」小時哭了出來,涼野愣了愣。


「...放心,我不會被殺的。」涼野拍了拍小時的肩膀「抱歉我剛剛推了你。」


「沒關係...不會痛的...」小時擦了擦眼淚,隨後又問「你剛剛在幹嘛?」


「我剛剛在藍玫瑰花園跟一個人喝茶....」涼野頓時止住口,身旁的藍玫瑰花園頓時失去蹤影。


「藍玫瑰?我不種藍玫瑰的阿,你應該要知道我除了種胡蘿蔔為其他都不種。」小時搔了搔頭,隨後又說「你應該是太累了吧,走吧走吧,吃個飯洗洗澡,然後睡個覺明天就會精神好!」


聽著小時像是唱歌唱詩般的說,涼野笑了出來,跟著小時進到了屋子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末日o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