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最近我都懶了(正色(你滾啦#



 
好啦正文-------------------

 


 「噗赤。」一個屍體倒了下來,倒在一位少女的腳邊,然而少女沒有感到害怕,臉上有的只是冷淡,她毫不在乎的踏過屍體,仔細看,那少女的頭髮沾著血,像是有生命一樣的飄動著。


「說不定,你可以成為第一個離開這裡的人呢。」一隻藍色的青鳥站在少女的肩膀上嘻笑的說著


「當然,我可不想死在這個地方。」那名少女冷冷的說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她那綠色的長髮吸收了血,在月光的照射下,那少女看起來像是妖精般嫵媚。


※     ※   ※


「到了~就是這哩!」小時指著不遠的房子說著,它是用磚頭蓋的磚頭屋,屋頂上的煙囪正在冒著煙飄至天際,旁邊還有著小小的花圃。


「這裡就是你說可以借住保證不會有人入侵的地方?」涼野望著小時,不大相信的樣子


「這裡真的是唯一一個不可以使用能力和物品又可以住人的地區,所以要借住,當然要借住這裡喽!」小時不滿的嘟嘴


兩人之所以在找尋不會被攻擊的地方住是因為涼野的睡眠不足已經到達了極限,畢竟要再短時間內適應充滿危險的環境又要顧好生理問題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而小時的家雖然可以遮風擋雨,但是危險度還是跟荒郊野外一樣,隨時都會有人偷襲,因此導致涼野無法安穩的睡覺。


「那好吧,如果再繼續睡眠不足下去,我就要先過勞死了!」涼野打了個哈欠說著


「對了,在借住前,豬小弟都會要求借住者做一些任務來抵住宿費。」小時說著


「又要做任務阿?」涼野帶了點不耐煩,上次糖果屋的任務差點讓他掛彩,這次的任務該不會也是有生命危險的吧....


「至於任務是什麼我是不知道,豬小弟每次都會要求不同的任務。」像是知道涼野在想什麼,小時補充了一下。


「唉,那好吧。」涼野無奈的點點頭往磚頭屋前進。


※  ※  ※


「哎呀很高興有客人呢~~」豬小弟熱情的招呼著涼野他們


「豬小弟,我跟愛麗絲想要借住你家~」小時不拐彎抹角的說


「借住我家啊?沒問題阿,只要你們能完成任務就好~」豬小弟笑了笑,隨後說道「最近我的花蜜快要沒了,但是巨人花園中最美的花的花蜜最好吃了,可以幫我拿一些嗎?」


「巨人的花園?」涼野帶了點疑惑的眼神望著小時


「你聽過『自私的巨人』這本童話吧?就是指裡面的花園,裡面聽說有開著最美的花,不過巨人都不讓我們進來就是!」小時解釋道


「他很自私沒錯,不過我知道怎麼進去~下午的時候他都會出去辦事不在家,花園的外面有一做城牆,但是有一個地方有一個小洞,你們可以鑽進去,來,給你。」豬小弟遞給涼野一個玻璃瓶「拿去裝花蜜吧,記住,是最美的花,其他的花身上的花蜜都含有劇毒,而且她們很喜歡忌妒。」


「我了解了。」涼野接過了玻璃瓶,小時拿出了一個懷表看著「所以我們下午在去吧。」


※  ※  ※


兩人到了高大的城牆旁,城牆看起來有一些歷史,城牆高到大概有涼野的十倍左右,而旁邊的確有一個破洞。


「進去吧!」小時說著,兩人毫不費力氣的鑽了進去,鑽進去之後,放入兩人眼裡的是好多五顏六色的花朵,花朵長的又高又大,好像是兩人縮小,而不是花本身就很大一樣,各種品種的花兒,看花了兩人的眼。


「好漂亮阿~~難怪巨人都不讓我們來!」小時讚嘆著


「可是...哪一朵才是最美麗的?」涼野皺了皺眉,這裡的花都很漂亮,實在是很難選出最美的。


呵呵當然是我喽


才怪 最美的花 除了我 還有誰


又來了一個品花的人嗎 選我吧 我的花蜜是最甜最美的


這時四周不斷的出現說話聲,有嬌滴、有清脆、有柔和、有成熟等等各種不同的聲音。


「這些花....在說話?」涼野望著這些比自己高大很多的花


我們當然會說話喽 那麼 你覺得我們誰比較美呢


「小時...這裡哪一朵花比較美阿....」涼野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出最美的花朵


「你問我我問誰阿...我從來沒有進來過巨人的花園。」小時聳聳肩,表示無法幫助。


「那就只好先問一下花的特色喽,你有什麼特色?」涼野走到了一朵牡丹花的面前。


你可以看見我身上的花瓣有多漂亮 連陪襯我的嫩葉也是多麼的翠綠 這就是我的特色


怎麼聽就像是在自戀。涼野邊想邊走到了一朵茉莉花前「你覺得你哪裡是最美的?」


我可以散發出迷人的香味陪襯我美麗的外衣 這不是美是什麼呢


這些花好像只會高捧自己,涼野無奈的想著。


哼 我也會發出香味 說不定還比你香呢


一朵香水百合不甘示弱的說起話來,隨後跟茉莉花吵起架來了。


你這種花才不會比我美呢 品花人 你覺得我和香水百合誰的香味比較香


茉莉花帶點氣憤的嗓音問著涼野,像是不服香水百合說的話。


「基本上我無法認定哪種香味香...反正只要很香都可以吧...」涼野無奈的聳肩,對於評論這種事情他實在不怎麼擅長,現在他居然要幫這一堆花評論?那等巨人回來他都還評論不完。


「嗚....愛麗絲你好了沒阿快決定啦...」小時像是不耐煩的打了一個哈欠。


「說了我不叫愛麗絲...你是希望我選到有毒的花蜜是不是阿...」涼野翻了一個白眼,這隻死兔子還真是隨便。


又花了兩個小時,把一大半的花的問過了,涼野還是無法決定誰才是最美的花,眼看巨人快要回來了,涼野卻毫無辦法。


「吶,愛麗絲,那邊還有一朵花你還沒問喔!」小時推了推愛麗絲的肩膀,指著不遠處的小花說著。


那朵花十分的小,比起其他比涼野高大好幾倍的花,這朵只有到涼野的一半身高而已,是一朵長的十分弱小的藍色玫瑰花。


不是涼野要說,隨便一朵花都長的比它漂亮....


「..好吧問也沒有什麼關係。」看著時間也快不夠了,涼野像是死馬當活馬醫的問「你覺得你哪裡最美呢?」


啊 最美嗎 好久沒有人問我了呢 不過我覺得我身邊的花就很美麗了


哈哈哈哈哈哈  問它做什麼呢 問它做什麼呢 它只是用來陪襯我們的美而已 問它做什麼呢


其他的花兒開始大笑,嘲諷著那朵弱小的玫瑰花


不對,不是這樣,涼野望著那朵玫瑰花,突然的,在他眼裡,這朵花的光芒要比其他的花亮眼多了。


就算有比藍玫瑰還漂亮的花朵,只要它的個性驕縱,它的真面目也只會是醜陋的雜草。


突然之前神秘人的話閃過涼野的腦海中,頓時涼野決定了,最美的花。


「玫瑰花,我可以拿你的花蜜嗎?」


咦 我的嗎 


玫瑰花帶了點驚呼的口吻


「是的,我覺得你是最美的花。」


啊 是嗎 謝謝你 


玫瑰花輕輕的搖晃著自己,花蜜順著它滑入了涼野的玻璃屏瓶中,突然玫瑰花漸漸的變高變大,變成所有花裡面中最美麗的花。


很感謝你們 真的 如果要我長大 就得要有人願意拿我的花蜜 好久沒有人願意相信我了呢


涼野抬頭看著蛻變的玫瑰花,這才是這花園最美麗的。


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 


「愛..愛麗絲...」小時臉色大變的拉著涼野的裙擺,涼野也發現了,身邊的花除了玫瑰花外,全都變成了有毒醜陋的雜草。


它怎麼可能比我們漂亮 不可能 不可能 不 可 能


突然雜草伸出有毒的刺通通往涼野那兒衝去,涼野趕緊抓著玻璃瓶狂跑。


「我就知道一定會演變成這樣!!」涼野邊跑邊抱怨著,儘管不斷的奔跑,但是雜草的速度更快,眼看就要碰到自己了


「愛麗絲!」小時突然喊著「吃變小的蘑菇,然後跳到我的背!」


「咦!?」涼野愣了愣,有些不明白小時為何要他這麼做。


「別問了快點!」


「好啦!」涼野快速的咬了一口蘑菇,變小的瞬間跳到了小時的背上。


「抓緊喔!!」小時說完用著十分快速的速度往前跑,與其說是跑,不如說是用後腿用力踏著地上的力道加速行進,遇到雜草全都以敏捷的動作躲了開來。


當逃了出來時,城牆內的雜草全都發出了難聽的怒吼聲。


「呼...好險...」涼野跳到了地上,吃了一口蘑菇變回了原樣「小時原來可以那麼快阿?」


「當然,我是兔子嘛!」小時自豪的說


「不過你這樣幫我沒關係嗎?導遊不是不可以幫忙嗎?就算是防衛機制我也早就沒了不是嗎?」涼野馬上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恩這個...」小時頓時說話變的吞吞吐吐「我、我只是想說我還想當你的導遊就只是這樣而已!..至、至少...當你的導遊...瞞好玩的啦..」


看著越說越臉紅的小時,涼野頓時笑了出來。


※  ※  ※


「哎呀虧你們真的可以帶來阿~~」豬小弟開心的接過花蜜,拿起湯匙嚐了一口「的確是我要的花蜜~~你們選的沒錯阿~~」


那麼大膽的嚐...你不怕有毒嗎?涼野在內心無奈的吐嘈。


「是說你們怎麼知道那朵弱小的玫瑰花是最美的花呢?」豬小弟好奇的問著


「該怎麼說呢....就算有比藍玫瑰還漂亮的花朵,只要它的個性驕縱,它的真面目也只會是醜陋的雜草,就只是如此而已。」


※  ※  ※


涼野睜開雙眸,撐起了身子,看著窗外月亮的高度涼野判斷現在已經很晚了,但是早早就在豬小弟睡覺的他已經不想在睡了,因此涼野決定在外面走走,放鬆一下,畢竟這裡並不會被遭到偷襲。


走出了豬小弟的磚頭屋,隨意的看著豬小弟精心種的花圃,雖然比不上巨人的花園,但是也是一個非常美麗的花圃。


看著看著,涼野發現花圃中央有一朵藍色的玫瑰花,明明記得豬小弟的花圃並沒有種藍玫瑰啊?


「很漂亮,對吧?」涼野回過頭,一個高大的身影在自己身後出現,他帶著黑白面具,藍紫色的披風,紅似火的長髮隨意的綁起來,卻還是長到了地上。


「是你?」涼野認得他,就是上次跟他喝茶的神秘人


「你還能認得我,我很高興。」神秘人透過面具發出了溫和的笑聲,蹲下身來撫摸著藍玫瑰,涼野發現神秘人蹲著時自己的身高就和他一樣了。


「要從那些草中逃出去,看來小時很喜歡你呢。」神秘人說著


「你怎麼知道?」涼野愣了愣,自己還沒跟他說過今天的事情吧?然而神秘人笑而不答。


「導遊不是不能幫助嗎?」見對方不回答,涼野只好換了個問題


「正確來說是的,不過有些導遊會願意違反規定幫助自己的參加者。」


「違反規定....小時會被處罰嗎?」如果是規定,那麼是不是也會有著相對的懲罰呢?


「這我就無法告訴你了,因為在這裡,規定是絕對的,我想愛麗絲小姐是知道的。」神秘人把藍玫瑰輕輕的拔了下來,手揮了揮,一朵玫瑰花變成了一束。


「希望小時不要有事...」涼野低喃了聲,隨後又問「對了,你怎麼會來?」


「這個嘛,有兩種原因,第一,這裡的月亮很漂亮─」


「愛麗絲...你怎麼還不睡覺...?」小時突然揉著眼走了出來


「小時?」涼野愣了愣,沒想到小時這麼晚了會醒來


小時看見了涼野旁邊的神秘人後,整個睡意全都消除,換上了驚訝。


「哎呀,小時,你好阿。」神秘人從面具裡發出了笑聲,頭微傾表示問好。


「JOEOR大人!?」小時久久才說出話來


咦?涼野愣了愣,轉過頭看著神秘人「你就是JOEOR?」


「是的。」


「那個不常露面的『血色童話』製造者JOEOR?」


「是的,畢竟隨意露面的話或許不大好。」


「竟然是你!!!」涼野腦中變的雜亂起來,那個最強Boss、可以秒死他的狠角色....現在正在跟他聊天,之前還一起喝過茶呢!!


「我相信如果我說了愛麗絲小姐就不敢接近我了對吧?」儘管被發現了,JOEOR的口氣卻還是沒有什麼變化


「JOEOR大人~~我想要見你好久了~~~」小時衝了過去,眼神帶著星光閃啊閃的,看起來還真是肉麻...


「小時,我也很久沒有看到你喽。」JOEOR蹲下來摸了摸小時的頭


「我我我被JOEOR大人摸頭了~~~」小時高興的又叫又跳,使的涼野很擔心小時會說出什麼"我以後不洗頭了"的話來。


「那麼,你是為了什麼接近我?」涼野皺著眉問道,殺自己?不可能,如果是這樣上次喝茶時他就可以輕鬆殺掉自己了。


「吶,剛剛你問的問題我還沒有回答完呢,不過答案就跟你現在問的一樣。」JOEOR起了身,把手上的藍玫瑰花束遞給了涼野「第二,我喜歡你。」


【待續...】


另外我畫了我自己設定的JOEOR唷~~另外還有小時(JOEOR手上抱的)


 


 
 
希望我別再拖搞了....(倒地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末日o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