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最近UL太迷了所以一直忘記要打文(你還敢說


正文開始  



 一大清早,陽光照射在木製的可愛小屋中,一名穿著水藍色洋裝的少女坐在木製的白色小桌前....推開了滿滿的胡蘿蔔食物。


「我不想再吃胡蘿蔔了...」涼野望了一眼那一盤盤橘色的食物,閃過一絲的厭惡。


「咦?吃膩了嗎?」小時搔搔頭「我還以為你永遠不會吃膩。」


不會吃膩才怪阿。


「能不能告訴我其他食物的取得方法阿?」涼野問,再吃這種東西下去,不是被殺死,肯定是營養不良而死!


「喔!那當然有啦!」小時開心的兩隻兔耳動了動「你知道糖果屋吧?」


「聽過。」


「那裡有很多的食物喔!不只是糖果,還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想的到的,那裡都有!」小時開心的敘訴完,隨後帶了欠扁的笑容「不過不可以被老婆婆看到喔!會被煮來吃!」


....想也知道。


「恩....沒關係,我已經想好辦法了。」涼野思索了陣,隨後問「那麼老婆婆會殺導遊你們嗎?」


「不會,老婆婆有時候還會送好多胡蘿蔔給我.....你要幹麼?」小時頓時發現,涼野露出的淡笑讓自己背脊冷了一下。


※  ※  ※


「首先,計畫如下,你進去直接跟老婆婆要東西吃。」涼野講的簡潔有俐,但是小時還是感到無奈。


怎麼會有這種那麼愛耍聰明的愛麗絲呢?...


「你是要去要食物還是我親自把你做成三杯兔?」涼野發出了恐嚇宣言,小時只好跑了進去,涼野則是在窗外偷看。


「老婆婆~」小時一進糖果屋,便露出像是小孩般的天真笑容,那種笑容足以讓所有的母親露出母性的疼惜與光輝。


「哎呀,是小時阿?據說你最近不是在當角色的導遊不是嗎?」涼野仔細聆聽著,屋內傳出了蒼老但是慈祥的聲音。


「是阿~而且好累喔~害我肚子餓死了!」小時帶了點無辜的音調,隨後說「老婆婆~可以給我一點東西嗎?」


「呵呵,當然可以喽,你可是所有導遊中我最喜歡的呢!」屋內傳出了笑聲,隨後那蒼老的聲音的回句卻讓涼野背脊發涼「不過呢,你跟門外的愛麗絲還是要先幫我工作喔。」


「你、你知道了阿....」小時心虛的說


「呵呵,老婆婆我的經歷比你長呢,窗外的愛麗絲你可以進來了,放心,我不會吃掉你。」


「....怎麼確認你說的是不是真的?」涼野深呼吸一口氣,手中緊握著香菇。


「因為你還沒有偷我的東西,另外,小時是我最疼惜的小傢伙了,所以看在他份上我不殺你。」老婆婆勾了勾手,涼野一回神自己便已經在糖果屋內了。


「老婆婆好棒喔!!」小時跳進老婆婆的懷裡灑嬌似的蹭阿蹭。


爲什麼小時一來到這裡就變的那麼愛撒嬌....涼野無奈的想。


「我會給你們食物的,不過呢,你們得幫我個忙。」老婆婆從旁邊的桌子上拿出了一個竹籃子「從這個屋子左轉有一間蝴蝶室,去幫我抓幾隻蝴蝶回來。」


「..了解。」涼野小心翼翼的拿起竹籃子,老婆婆突然講了一句「對了,進去裡面不可以使用技能喔。」


「為什麼?」


「要是裡面有哪裡損傷的話我會很困擾的。」老婆婆笑著說「而且損毀的話可能就出不來喽。」


....涼野默默的把香菇遞給小時保管。


「那麼,就走吧!」小時一蹦一跳的帶著涼野到蝴蝶室。



※  ※  ※


蝴蝶室是一間透明的圓形溫室,通通都是用琉璃糖做的,裡面可以看見很多的蝴蝶在飛舞著,只是....


「喔喔那個是巧克力蝴蝶!那個是奶油的!哇還有草莓耶!連胡蘿蔔口味的都有!!」等等,後面那個口味是怎麼回事!


「小時別鬧了,我們進去吧。」涼野忍住揍兔子的衝動說著。


「嗯!進去吧!」小時露出了嘴饞的表情不斷點頭。


一定得防住他不准偷吃。


進去後,沒想到比外面更為壯觀,溫室的中央有一棵巧克力大樹,樹上是薄荷口味的葉子,有些黃色的葉子則是檸檬,紅色則是櫻桃,然後還結了滿滿的糖果花,有些蝴蝶還再上面休息、覓食著。


「還真壯觀...小時,跟我一起抓吧!」


「好!!」


兩人開始了捕捉行動,然而這可不是普通的蝴蝶,兩人抓了快半小時還抓不到半隻。


「天阿...這些蝴蝶到底是怎樣阿!!」涼野快要抓狂了,那些蝴蝶就像是感應器一樣,當自己快要抓到時便會快速的逃走。


「這些蝴蝶就是有這種特性,屬於不討好的工作...」小時說明著


「你不會早說阿!!」涼野翻了個白眼。


「嘿,你想抓蝴蝶嗎?」突然,有一細微的聲音傳來,涼野轉過頭,樹上有一不明顯的蜘蛛網,上面有一隻咖啡色帶點斑紋的蜘蛛。


「是你在說話嗎?」涼野瞇起眼,想要看清楚,因為牠的顏色有點偏向保護色。


「恩哼,你想抓蝴蝶嗎?」蜘蛛又問了同樣的問題。


「當然想,這太難抓了。」涼野認命的說


「要我幫忙可以,不過你待會也要回報我。」蜘蛛露出格格的笑聲


「愛麗絲、你要相信他嗎?」小時皺了皺眉,臉上帶著不贊同。


「不然我還能有什麼辦法,難道我還要在這裡慢慢抓蝴蝶嗎?反正所謂的回報可能只不過就是分幾隻蝴蝶吧。」涼野聳間的說,隨後對著蜘蛛「那麼要怎麼做呢?」


蜘蛛笑了笑,在涼野的手上吐了一些絲「這些蝴蝶喜歡這種味道。」


涼野望著手中的絲,由外面的陽光照射下顯的有些發光,而且有淡淡的香味。


頓時,大部分的蝴蝶都湊到了涼野身旁。


「這樣就好抓了呢!」涼野輕鬆的抓起一隻隻的蝴蝶,小時則是皺著眉,想著事情。


不一會功夫,竹籃子上都是滿滿的蝴蝶。


「這種東西還真是好用。」涼野帶點贊同神色的說


「那、愛麗絲,我們快點離開這裡吧...我有不好的預感。」小時皺著眉的拉了拉涼野的裙擺


「等一下。」蜘蛛出聲制止了他們「我要回報喔。」


「喔,對了,你要什麼?」涼野轉過頭問


「呵呵呵,我想要的是....」突然,蜘蛛開始變的越來越大,直到比涼野高過兩個頭才停止「你們。」


涼野愣了愣,但是隨後快速的反應過來,馬上抓著小時往後跑,蜘蛛張開恐怖的嘴巴衝了過來。


「小時!快給我香菇阿!!」涼野邊跑邊對小時喊道


「不行阿!這樣這個溫室會破掉阿!」小時說著「老婆婆會傷腦筋的喔!而且老婆婆也說過了,如果溫室被破壞掉我們就會回不去了!」


這麼說來某方面來講那隻蜘蛛現在變的那麼大跑的那麼快,到現在都還沒有東西壞掉還挺神奇的。


「不對,這時候不應該亂想...」涼野搖搖頭,最終辦法就只能逃出這個溫室了。


這個溫室其實很大,涼野離出口有二十公尺的距離,再加上有隻大蜘蛛的追殺,要逃出去顯的困難。


不過除了加快腳步逃逸外還有什麼辦法呢?


「愛麗絲愛麗絲牠來了牠來了─」小時被涼野抓著跑,看著後頭的蜘蛛已經張開了充滿唾液的大嘴,小時就算是在這個世界經歷過很多事情的導遊也是會感到背脊發涼的。


「吵死了我知道!」涼野焦躁的說,不過仍一直線的朝著出口跑去,因為涼野很擔心如果他一轉頭就會被蜘蛛當成了點心。


在差八公尺!涼野心理喊著,他儘量不去想後頭那氣流是身體擺動造成的還是蜘蛛呼出的氣體。


在差一點點、一點點!


「吼!!!」蜘蛛發出狂吼,隨後快速的撲上去


涼野猛然的往前,跌在地上,自己死了嗎?死在蜘蛛上?天堂....有著跟糖果一樣的香味....?


「愛麗絲你成功了~!」旁邊發出了我熟悉的聲音,涼野抬起頭,他們在外面,而蜘蛛似乎無法踏出溫室一步,正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我們。


「好顯....差點命都沒了。」涼野撫著胸口,看看手邊的蝴蝶,幸好都沒有在逃跑過程中掉落。


「好了,那我們回去吧!」


※  ※  ※


「所以你們拜託了那隻蜘蛛阿?呵呵呵...」現在的涼野,正坐在糖果屋的草莓椅子上喝著熱可可,老婆婆不斷發出沙啞但是愉快的笑聲


「那隻蜘蛛擁有吸引蝴蝶的氣味,但是牠最喜歡的還是肉了,所以牠在那裡不是吸引蝴蝶,而是吸引無法抓到蝴蝶的人喔。」


「早知道我就自己慢慢抓....」涼野懊惱的皺眉,自己的命差點賠上。


「反正謝謝你們幫我帶來了那麼多的蝴蝶。」老婆婆笑了笑,隨後遞給涼野一的用餐布蓋著的籃子,裡面散發出了令人垂涎的香味。


「這是你們的酬勞!」涼野掀開餐布,裡面有麵包、糕點、水果、甚至還有葡萄汁


「好多好多喔!!老婆婆謝謝~~」小時抱住了老婆婆不斷的摩蹭,老婆婆也笑呵呵的抱著小時,令涼野不禁覺得,小時來到這裡後是不是變的特別愛撒嬌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末日o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