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雨。」一句簡短的聲音在我前方傳來,我的視線從滿桌等著被改的本子移開,原來是瞳子大姐,真晰奇!


爲神麼說晰奇呢?因為....瞳子大姐可說是十項全能,沒有一件事難的了她,我甚至還得找她幫忙....而且她的爸爸也是我們的和尚校長,因此她所教的班級各各都是乖的像小綿羊的傢伙,而那些很壞的都我教!你說!這個臭和尚不是偏心是神麼?跟他有子女關係的就偏心偏的連白痴都看的出來!不過瞳子大姐很好心的把她的弟弟浩人交給我教,讓我們班上可以有一點秩序,因為誰敢不聽浩人的話呢~?不聽就是該死呀~我還記得有一次不知道哪個小朋友不聽浩人的話結果最後他可是慘遭校長的大過外加不准吃點心呀~尤其是浩人連這件事都還不知道~


「找我做啥呀?」通常因該是我找她才對…


「不是每天有說故事的時間嗎?你代替我去我那班講故事。」


「是因為神麼原因阿?」班上太吵?不可能吧….我曾經路過瞳子大姐的班上,裡面的小孩乖的那我恨的牙癢癢,每次都一定不斷怨恨爲神麼我們班上的問題卻很多。


「有個小孩太正經了。」蛤?


「像我在說灰姑娘時,那個小孩就會說灰姑娘才穿的下玻璃鞋的話,那豈不是她的鞋子都得用訂做的。」…瞞有深意的問題。


「然後我在說糖果屋的時候他就會說這樣螞蟻不就住在巫婆家了。」這個問題真現實。


「然後我又說了睡美人的故事他就跟我說那睡美人怎麼沒變成老阿嬤。」這個小孩一點都不討喜。


「不用說了。是砂木沼對吧?」當瞳子大姐準備要再說下一個時,我舉起手表示她別再說了。


「沒錯。」


唉那個傢伙的確是以正經為全校出名的,雖然跟浩人一樣乖,不過呢.......十分正經,神麼事都要嚴肅化。


「...我想我應該有辦法啦~包在我身上好了!不過我們班......」


「放心,你們班我來帶。」喔喔太謝謝你了~~


※  ※  ※


一回到辦公室,我開始思考要怎麼做才不會因為砂木沼的提問導致班上的氣氛冷漠掉,就在思考時,裝有一堆童話的袋子重力不穏掉到地面上。


「靠!」我趕緊撿起,再此時,我想到了一個絕妙好點子


「嘿嘿~~!這個方法我就不信你能問~~」我滿臉笑容的打好接下來的算盤。


教室─


「各位小朋友好呀~~」我一進門就是超燦爛之微笑,不過....


教室的小朋友超乖的看著我,十分安靜。


你們是不會笑一下喔!害我現在很尷尬!想想我的班上一見到我就會發生兩種可能。


第一, 興奮的看著我,十分天真+燦爛的眼神,通常在我要發點心以及講故事的時候。


第二, 我進教室,所有人大吵大鬧大玩把我當成屁….通常是我要出作業或要教東西的時候。


總之,我班上的小鬼是正宗的看人做事,而瞳子大姐的班上應該是凡草微動也不動臉色型。


「總之今天我要代替瞳子大姐幫你們講故事~」我愉悅的說


「你沒帶童話書。瞳子老師都會帶。」聞言,我轉過頭去,一個男孩坐姿端正的看著我。


「你是砂木沼對不對呀?」


「沒錯。」....有夠正經的。


「瞳子大姐講故事有她的方法,而這就是我的方法呀~」


「神麼方法。」該死的…你的臉上一臉”我不想知道”還問我!!


「你很快就知道了~首先我今天要講灰姑娘.....」


「我們都聽過了。」不過我卻裝做沒聽見~


「從前有個人叫蛋炒莎拉,也叫做灰姑娘.....」說到這裡,小朋友的眼神從乖巧中帶點了疑惑。


「她非常懶惰~所以繼母就不准她去舞會當懲罰.....」連砂木沼也愣了一下


「然後舞會那一天出現一個仙子,仙子問她想不想去舞會,灰姑娘說她不想,因為連續劇快開始了.....」我忍住大笑的衝動繼續說著,因為我面前的小朋友都一致的擺出了一個呆滯的表情,之後又漸漸開始聽的津津有味。


「不過仙子卻還是把她硬穿上禮服和玻璃鞋,然後送去舞會....」砂木沼也露出認真聽的表情,看來對這個新版故事感到新奇。


「灰姑娘不會跳舞,一直踩到王子的腳到午夜,灰姑娘聽見鐘聲趕忙離去,在匆忙中掉下了一個玻璃鞋,卻因為地心引力的作用摔破了~從此以後灰姑娘繼續開心的過著看連續劇的生活,而王子還在努力治好被踩了一整個晚上的腳以及碎裂的玻璃鞋~~~」說完了~果然有用!大家都很興奮的拍手,只差沒說安可!


沒錯~這就是我的計畫~他會提出一堆奇怪的問題一定是因為聽貫了這些故事,因此我只要給他聽聽新的故事就好了呀~


「這是神麼故事啊?都沒聽過」砂木沼疑惑的問


「這叫做....恩....灰姑娘落跑記~~」我隨便掰了一個名字


「誰做的故事?」


「就在你眼前。」阿不然還有誰...


※  ※  ※


「事情處理的怎麼樣?」休息時間,瞳子大姐走過來我這邊


「喔喔~!解決了~他們只是需要新的故事而已~~對了這個拿去~」我拿出一袋東西給瞳子大姐


「...這神麼,好重。」


「我想這些的份量足夠有好一陣子你家的小鬼不會在太過於嚴肅了~」


「....黑太郎?白人公主?賓拉登?小黑人?擺爛鳥?….」瞳子大姐隨手從袋子裡拿出幾個東西,全都是奇奇怪怪的童話…


「恩恩這是我出版的~」我略顯自豪的說


「.....」就算瞳子大姐無言了,那也不是她第一次無言,我曾經讓她無言到最後她會把我巴下去….


「那我的班呢?很吵對吧?」


「沒有。非常乖。」哈我就知道…..欸?


「怎麼會!!?」我愣了一下,通常我們班都是吵死人第一的,幾乎都要把吵死你當作座右銘….


「我一踏進教室他們就很安靜了。然後我問浩人,浩人就回答我說”因為靜雨老師很混呀~但是姊姊一點也不混所以當然要乖一點~不然就沒有點心可以吃了~”」


.....我在聲明一次。他們果真是看人做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末日o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