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一位有著抹茶色的小孩跑來了教師辦公室,他有著長長的馬尾,不過,他是一個男生。


「綠川怎麼了?」我把手邊的事放在一旁,唉!不會又是那件事吧?


「又有人嘲笑我是女生.....」綠川握緊拳頭,十足氣勢,不過由於他紅腫的眼睛,看的出來剛哭過。


大家是不是都回答說,剪掉不就好了?錯了~!綠川簡直能成為世界奇蹟之一,被剪掉的頭髮居然一夕之間又通通長回來,而且長度都一樣沒變,不管剪多少都一樣,由於剪完後都是同樣結果收場,因此這件事情連我都放棄了…..


「唉那些傢伙怎麼都不聽話?」我憋了一眼我的同事─吉良瞳子,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也沒輒。


「老師....」綠川用無辜的眼神望著我,希望我能幫他,唉!我能幫的我都幫了,但是那些傢伙就是不肯聽嘛!還有神麼辦法?恩……可不可以把他們修理一頓在把他們丟進倉庫三天三夜?挺不錯的,不過我又不是神經病,沒有被告就算我走運了……


「恩.....老師我待會在幫你好好的罵罵他們,你先去教室吧!浩人!」我叫住從旁經過的浩人


「神麼事?」浩人歪著頭問,由於被校長….也就是他們所有人的父親,吉良星二郎的寵愛,浩人馬上當上班長,並得到”模範生兒童超級優良好寶寶”的美譽,雖然我覺得這個美譽有點長,不過浩人的確是超級守秩序的小孩,幸好校長只是詞藻爛,眼睛卻沒瞎。


「帶綠川去教室吧!」唉唷綠川不要用那種眼神繼續看我嘛,你想哭我也想哭阿….你這樣看我我會很有壓力的….


「好~」浩人馬上拉著綠川的衣角一起走到教室去


教室-----


「綠川你有哭嗎?」浩人睜著閃亮亮的眼睛問


「嗯?才沒有勒!」綠川生氣的說,不過淚痕非常明顯。


「想開點嘛~這樣以後你就可以偷偷進去女廁不會被抓…唉唷!!」南雲還沒說完涼野馬上用手肘大力撞了他一下。


「胡說八道。」涼野冷冷的說


「我真的很像女生嗎?」綠川問


「何止像?簡直是百分之百的像……唉唷!!」南雲又再次還沒說完就被涼野和浩人拖去角落打。


綠川眼框再次泛紅。


「不要聽南雲胡說!在我眼裡你是男生!」浩人試圖安慰中


「不要騙我了啦!其實你覺得我像女生對吧!?」安慰失敗。


說完綠川難過離開。


「浩人,你真會安慰人阿。」涼野似嘲諷道


「....不要再說了啦。」


※ ※  ※


「綠川你在哪阿?」我到處尋找,一整天沒看到他,不知道去哪了…


「我是男生不是女生…. 我是男生不是女生….」欸這聲音….?我撥開附近的草叢,綠川在那裡,似唸咒的拿稻草人猛刺….


你的方法用錯了吧…?那是詛咒人的方法欸….


「綠川?」算了!現在不是吐嘈的時候


「幹嘛?」綠川停下唸咒看著我,雖然我不確定他是否真的在唸咒還是隨便呼噥


「要吃飯啦!」


「不吃。」


「你這樣會餓。」


「我剛剛已經吃了一筒冰淇淋。」….我還在想廚房的冰淇淋怎麼少了一筒。


「那就去陪大家玩。」


「免了。」


「為何?」


「我在唸咒。」


「....」爲神麼我這麼正經的問他,他也用很正經的口氣回我?


「那是詛咒專用的。」


「喔.....」換他呆滯了….


「走吧!一起去玩!」


「.....喔」


※ ※  ※


「以上就是我把綠川帶回來的片段。」我對著正在喝茶又改作業的瞳子說


「.....你們的對話未免太正經些。」


「我有神麼辦法?是他要這麼說話的。」


「先不說這個了,記得這次的話劇吧?」瞳子拿出一張海報,白雪公主,是這次的主題。


「白雪公主?我不了解沒事幹麻演這個…」因為道具戲服都我在做!更氣人的是有些小鬼會故意破壞道具戲服然後再用無辜的神情看著我回答怎麼辦壞掉了....去他的!蓄意破壞卻搞的像是我做的不夠牢似的!我曾經可是看過他們拿道具當掃把拖把!而且當時不知道是哪個小孩說”別擔心,老師會修好在讓我們繼續玩”被我知道是誰他就別想混了!


「我爸不斷要我提醒你浩人要當王子。」我就知道,而且我敢打賭是爸爸要求而不是兒子要求


而且….如果我把浩人分配在路邊的大樹,我不被罵我都覺得晰奇呢!


「那公主呢?」我問,最主要的是公主吧?


「隨便你,你目前可以想到的人選有哪些?」王子有指定,公主就可以亂選阿!?


「恩…八神?」


「如果你想被一個小女孩追著打的話.....」


「那麼艾希?」


「如果你想被他哥哥追著打的話.....」


「那麼蕾安?」


「只要你保證沒有人會超越她的演技....」那個演技有可能比她強的就是浩人….我可不想要校長帶著受傷的兒子找我理論。


「阿我想不到了啦!!」那個也不行,這個也不行,乾脆隨便找個掃地公友來充當好啦!!


「你們那邊不是有綠川嗎?」瞳子思考了下說道


「......但他是男生。」


「不過很適合阿不是麼?」


.....開神麼玩笑!那個傢伙光是被別人笑說是女生就很氣憤了,你確定他會心甘情願穿上女裝嗎?(尤其還是那種蕾絲邊的小公主裝….)


瞳子似乎感覺到我的心聲回答:「那就用強迫的也好,反正隨便神麼都好,在過三個禮拜就要演了,到時如果你生不出一個公主來你就自己上台去演。」.....我如果上台演的話那還能看嗎?也不想想女巫拿給我蘋果的時候可能用跳的也無法送到我手裡,不然就是眾人可能會誤以為這個不是白雪公主而是巨人公主或者就是浩人要怎麼把我抱起來那些的......


「好啦我自己想辦法!」哼!只好用終極絕招......


※ ※  ※


「三個禮拜後就是話劇,請問還有誰要當公主呀?」我面露笑容的問,沒錯!這就是我的絕招!採自願方法!不准說我爛!吼!旁邊左邊第三位那個觀眾!我聽到喽!!


浩人緩緩舉起手。


「浩人你已經當了王子啦!」難道要同時扮王子又扮公主?那樣的話要怎麼親吻自己?


「沒有啦,我是想說綠川很適合。」喔浩人!雖然你跟瞳子大姐毫無血緣關係,不過你們想法一致呀!!


綠川一聽,馬上站了起來


「你是故意的嗎!?」綠川低吼


「沒有阿,只是很適合。」浩人歪了歪頭


「哼!」綠川轉身跑走


果然又變成這樣......我嘆了口氣


「我去找綠川。」浩人說


「好吧把他找回來吧.....」公主有這麼難當嗎?這樣下去我真的就得上台啦><!!


※ ※  ※


「綠川?」浩人不斷四處尋找,突然看到樹叢一點抹綠色的髮絲便跑了過去


綠川果然躲在那裡。


「綠川?」浩人又喊了一聲,綠川緩緩回頭


「幹麻啦走開!」綠川不高興的回答


「我真的不是因為你像女生就推薦你當的。」


「最好是啦!就連你都覺得我像女生!」綠川的眼框微微出現透明液體


「恩....我有個好辦法唷....」浩人想了想悄悄告訴綠川他的計畫,綠川才緩緩露出笑容。


※  ※  ※


演出當天,我依依對小朋友說好要遵守的事,然後看了看時間後坐到觀眾席上去。


觀眾席的第一排是瞳子大姐和她的爸爸,也是浩人的爸爸─吉良星二郎,而瞳子大姐的左手邊位子就是我的。


「綠川答應了?」瞳子見我過來坐下後低語道


「不然我就不會在觀眾席了。」我答


「我會好好看看這次的話劇。」瞳子把視線換回紅色布幕上


哼哼!這次的話劇一定會圓滿達成!!但是.....這是我這輩子的最大失算...


「從前從前~有個很可愛的白雪公主....」布幕升起,一個小女孩微笑地照著劇本走,不過那個女生居然是浩人!!


「怎麼會是浩人?」瞳子皺著眉頭有些不解


「.....」我哪知道阿!我偷偷瞄了一眼禿頭和尚....我是說吉良校長....首先他整個白化,然後臉上開始冒青筋,表情卻從沒變過....


浩人在搞神麼飛機!!你想要變性也不用再這種時後吧!!(誤


不過現在已經不能終止話劇了,因此我只好儘量不要看我旁邊在冒青經筋的白人,努力視線在眼前的劇場上


漸漸的,到了王子要出場的時候,而王子走出來時我更驚訝,綠川就是王子!


「原來綠川那小傢伙當王子其實也不錯。」瞳子喃喃說著,的確,那件王子裝比起浩人,綠川更適合當它的主人!


漸漸的到了劇終,整個話劇完整結束,大眾歡聲雷動。


「你們兩個怎麼可以突然換角色呢!?」我有點生氣的說,兩個小傢伙乖乖的站在我面前


「我不想一直演王子...」浩人嘟著嘴說


「我不想演公主.....」綠川不安分的扭動


所以就調換!?也不跟我商量一下!!


「跟老師商量根本就沒用...」小小孩居然說我沒用= =….


反正到最後,綠川不在不高興別人說他是女生了,因為浩人教他了一些招術,敢叫綠川女生的傢伙馬上被打的叫媽媽,因此這個事件因此平息了….不過我也因為這個”讓愛子變性”這件事被禿爐和尚罵了相當久的時間…..(難道綠川就不是個男的?!讓我深深了解這個做爸爸的愛兒子愛到連別人都不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末日o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