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腳程如飛的奔向咖啡廳,現在的我十分煩躁,不....難過憂愁已經遠遠大過了煩躁…


「歡迎光臨。」幸好,原本刺激我眼睛的女裝模樣終於回歸原本,否則我會更受打擊。


「南雲,我要冰咖啡....」此刻的憂愁,我通常會給自己一杯冰咖啡,好讓心情好些。


「找涼野。」南雲看了我一眼答道,對喔….飲料並不是南雲管的部分...


我嘆了一口氣走到涼野的櫃檯前,他則一如往常擦著玻璃杯,唯一不同的是嘴裡含著一根冰棒。


「冰咖啡。」我有氣無力的說道


「心情不好?」涼野邊調起飲料邊難得的跟我聊天


「遭透了。」


「原因?」跟話老是那麼少的人聊天或許還好不到哪裡去……


「今天所有的同學都不在理我了....」


「因為吹雪嗎....」涼野聳聳間,彷彿這是一定的結果。


「也許是...也許不是....」我嘆了口氣


「怎麼說?」


「今天不止女生,連男生、老師都對我惡言相向。」


「繼續說。」


「而且看起來好像並非跟吹雪的事有關....一切的惡搞、辱罵....我敖了好久才到了這裡.....」


「看來你遇上大麻煩了。」涼野遞出一杯冰咖啡,隨後又拿出一疊塔羅牌。


「嗯?」我喝了一口冰咖啡,看著塔羅牌有些不解


「抽一張。」


「喔。」我隨手抽了一張


「恩....」涼野看著我抽的牌沉思了一會便說:「明天到我們這裡。」


「啊?可是明天要上課….」


「不要去比較好。」看著涼野的堅持言語我只好答應


「明天早上要來喔。」我走之前涼野又提醒了我一次,我走了之後不久,浩人剛好從外面走到店裡來。


「你們剛剛說了神麼呀?」浩人微笑的揮揮手


「正經點吧….明天有事做了....」涼野簡短回答


※  ※  ※


一早,我望著店門口,門上掛著一個牌子,牌子明顯寫著大大的四個字”今日休息”


「要我來....結果還給我關店...」我真想大罵下去


正當我要轉身走開時,裡面不斷傳出破碎的聲音


那到底是神麼.....?


我經不起好奇心打開了門.....


我才剛打開了門,就見浩人穿著全身怪異的輕便型武士服舉著武士刀朝我砍來!


「啊!!!!!!」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閃躲


刀子在離我十公分下停住。


「原來是你呀......」浩人收起刀來嘆了口氣


...你知不知道你剛剛差點砍重我了!!!你不道歉就算了,你嘆神麼氣阿你!!!!!


「你是想殺了我嗎??」我的口氣盡似不滿,不然如果你的生命受到威脅你還能開開心心的對對方說聲謝謝嗎?!


「真是抱歉....我以為是蟑螂....」有這麼大隻的蟑螂喔!!!


「我們要先把這個蟑螂解決掉在跟你說。」涼野此時湊過來,他全身也是輕便型的超炫戰鬥服,我也看到南雲在不遠處,衣服也跟浩人他們差不多....


殺個蟑螂怎麼那麼誇張...(魚:在此說明,這次的蟑螂不是南雲....(南:你走開啦!!!)


「出現了!」浩人猛然一衝


碰!!!!在浩人前方幾公尺的地面突然鑽出了一隻巨大蟑螂!!!地面因此破裂了一部分!!


一股噁心和緊張感猛然往上衝,天阿!這隻蟑螂有五個成人還要高!!


「看我的!」浩人伸出武士刀斬下去,不料卻只削到觸角。


「給我專心點浩人!」涼野一步跳起,手上拿著雙刀朝蟑螂刺過來,突然蟑螂猛一縮頭,便又落入了地面,使涼野撲了個空。


「你還有資格說人哪~?」南雲舉起超大的鐵鎚往地上用力敲下去,蟑螂因為力道而彈出地面。


「這隻蟑螂有夠狡猾,會撲空不是個丟臉的事。」浩人趕緊用武士刀砍下去,蟑螂又趕緊躲開,不料涼野擋住蟑螂去路


「你想再繼續說下去嗎?」涼野舉起雙刀飛快刺入,蟑螂的手腳俐落切下。


「.....好啦算我說錯!」看了看被砍斷手腳的蟑螂南雲冷汗了一下,擔心涼野有點把蟑螂當成是自己來攻擊了....不過南雲還是飛快的給蟑螂重重的一擊。


撲赤!噁心的液體四賤開來,我那噁心感又在次湧入。


「嗚噁!!」我努力忍住想要吐的心情,雖然殺蟑螂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如果是殺有五人身高的巨大蟑螂就另當別論了...


「沒事吧?」浩人好心的過來拍拍我的背


「好噁心.....」此刻我不敢睜開雙眼,只怕一睜開我就真的吐了出來。


「神麼東西好噁心?」涼野冷冷的問,好似剛剛根本沒有神麼事


「蟑螂.....」


「嗯?蟑螂?我們餐廳是不會出現神麼蟑螂的唷......」浩人微笑的說


欸?我疑惑的徵開雙眼,嚇見根本沒有神麼蟑螂的身影,也沒有四散的液體,凌亂的桌椅和被破壞的地板野毫無傷痕,好似沒發生過。


「怎麼會?!」我驚呼,這怎麼可能....


「那個是魔物。」浩人說道


「魔物?」我不解的問


「該是告訴你我的的來歷了....」浩人嘆口氣


「咦?」我呆了下


「你現在所看到的,包括我們三個、你站的地方,這都是魔物。」浩人淡淡答道


「神麼東西?我不了解...魔物到底是神麼...」


「魔物存在於各種空間,它並非天使或惡魔,但它有好的、壞的....神麼都有,魔物也有許多規則,不過我們三個有點不同,我們是存在於希望和絕望的界線之間....」浩人頓了下


「我們的出現完全是爲了平衡絕望和希望,因為絕望的效率總是比希望還多....」南雲接了下去


「因此,我們會去尋找正在絕望的人,幫助他。」涼野也接了下去


「不過就是會有些絕望之物來阻撓我們....」浩人苦笑地雙手一攤


「因此我想,你會被所有人厭惡,是因為你被絕望之物盯上了。」涼野說


「那麼我是被剛剛那隻....痾....蟑螂盯上了?」我問


「不是,我們只是剛剛好正在處理一隻小小的魔物,跟你沒有任何關西。」痾....那是”小小”的魔物....?


「那真正盯上我的是...」


「放心~我們已經查出來了!」浩人投給我一個令人安心的笑容


「所以我們現在走吧~」浩人拿出了一個包袱


「去哪?」


「去找對著你搞鬼的魔物呀~」....我可以說不要嗎?


※  ※  ※


毫無人煙的山上,沒有鳥語,一切靜悄悄的。


「就是這啦~」浩人微笑地說


「這附近有魔物的氣息。」涼野面無表情的四周看查


「別那麼緊張~反正之後魔物一定死在我們之下~」南雲倒是挺輕鬆的哼著歌,突然一個巨大之物朝南雲襲擊過來!


「小心!」浩人快速抽出武士刀輕輕一折不知道怎麼變的就變成一個金色的迴旋標射過去


怪物輕巧躲過,不料迴旋標打重了南雲再飛回浩人的手裡。


「.....南雲對不起。」


「靠下次再跟你算帳!」南雲摸了摸頭上紅腫的傷說道


「就說對不起嘛!」浩人無奈的把迴旋標一變又變回了武士刀


「那種傢伙不用說對不起。」涼野看到怪物衝過來便舉刀就砍,不料怪物又躲了過去


「欸好歹我是人欸!」南雲不爽的轉過頭看著涼野


「錯。我們是魔物。」涼野一聽,便從追怪物的狀態停下來面無表情的指著南雲答道


「......」


你們一定要邊很正經的聊天邊打魔物嗎....!?


「阿亞風爐你後面!」浩人緊張的叫嚷


「咦!?」怪物朝我身後撲過來,真是有夠悲鄙的....


「你要小心點啦!!」涼野快速的衝過來用雙刀相互交叉形成一個類似防護罩的東西擋住怪物


怪物很敏捷因此我都沒有機會看清楚他的樣子,現在可看的清楚了,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噁!!噁到爆!!看起來像是整個濕掉的土司全部黏在一起然後再加上泥巴一樣的噁心!!


「浩人!南雲!你們神經病阿!站在那裡看幹麻!?還不快過來砍死他!」涼野因為用著防護罩擋著所以動彈不得,照平常涼野有辦法用一秒的速度解開防護照再給予重擊,不過此時涼野比較擔心一解除亞風爐便會被砍到,所以只好叫那兩人幫忙,誰知道他們兩個居然看呆了...


「....喔喔!抱歉抱歉!看的太入神了!因為很少可以看到你使用防護罩!」南雲愣了一下後說道


「是呀~我們三人中你的防護罩可以說是藝術中的藝術呀~」浩人還很陶醉的說道


「你們別逼我拿亞風爐會被砍傷的機率衝過去打你們。」涼野此時用”別以為我不敢做”的超恐怖眼色看著那兩人


喂喂....你把我性命當神麼了= =….


「阿抱歉抱歉~~」浩人和南雲一聽,趕忙開始攻擊怪物,怪物趕忙遠躲,這才讓涼野放心的解開防護罩。


「不過.....這個魔物未免太敏捷了!我怎麼打都撲空!」南雲抱怨道


「是你太嫩了。」涼野在離南雲大約五十公尺外說著


「....」南雲默默的看著涼野。


吼!!就說你們不要在那裡正經的聊天啦!!怪物都愣在那了!!


「不過這個怪物敏捷的原因似乎是....」浩人趁著怪物發愣的時候斬了一刀,但是怪物被斬了一刀後居然又快速復原然後躲開「這個怪物是氣陽組成。」


魔物有分很多種類,其中有一種是氣陽型魔物,它會把自己的身體藏在別處,然後用空氣中的成分在組成一個身體來作戰。


「大家快點找一找!它的身體一定在這附近!」


「是這個嘛?」我指著某地有插著一塊”這裡沒有我的身體”的木板,它的下面正是一個陶甕。


「...」三人愣了一下,怪物更是愣的更凶!拜託!這個怪物根本沒有長腦阿!!


不過三人沒發現這個東西或許更慘....


「很好快把它打碎!」浩人拿起武士刀衝過來,總覺得他除了會砍到甕更會砍到我.....


不過怪物更快!它朝我衝過來啦!


我一急趕忙把甕亂摔,甕馬上碎成一片片的。


然後怪物就在我眼前像甕一樣的一片片的碎裂變成了粉末消失了。


「....亞風爐你好厲害!」沉默了一下,浩人微笑的拍手


「人類也可以殺魔物?世界變了!」南雲用不可思議的口氣說,涼野則緩緩的拿出一本冊子寫東寫西。


「你在寫神麼?」我問


「史上第一位殺死魔物的人類,或許會變成我的敵人。」....誰要跟你當敵人!我保證我一秒就被你幹掉!!


「我相信你如果好好訓練就可以成為難得的強者唷~」浩人微微點頭說,抱歉....我可沒興趣。


「欸你們是不是人阿!這樣子你們也說我強!」


「我們的確不是人。」三人很有默契的說


「那麼就讓我們好好的訓練一下吧~」南雲附和,欸!當事人沒同意你們高興個屁阿!


不過我說也沒用,我就這樣....成為咖啡廳的員工....


問題是....只是下意識把甕摔破就被稱為強者...也太扯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末日o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