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上次”不小心把甕摔破”事件我就被這些傢伙拖去咖啡廳工作,不要以為很輕鬆!因為相信你很早就知道這個咖啡廳宇宙不同...


「挖又出來了!」我尖叫,我眼前出現了一個身穿黑斗篷的高個子朝我走來


「黑影魔物有啥好怕的~」南雲拿起冒著火焰的刀砍了下去,斗篷人就這樣一刀兩斷,變成了灰。


「一個禮拜就有八次!我會嚇死啊!」我抱怨道


「有時候是十次。」涼野邊擦著玻璃杯邊說


「......」


「好啦~反正都除掉了,繼續工作吧~」浩人微笑的說


不過更特別的是魔物出現時時間就好像突然停止一樣,每個客人的動作通通定格,當魔物清除後客人又會繼續動起來,好像沒發生過的樣子。


「那麼亞風爐,你跟浩人去冰庫拿冰塊。」涼野說


「拿個冰塊不需要兩個人吧?」我疑惑道


「你要看看我們這裡一般的冰塊嗎?」不用我回答,他從身後的小冰箱拿出一個長四公尺,寬四公尺,高有五公尺的大冰塊!!還用單手拿的一派輕鬆!重點是他怎麼塞進那個小冰箱的阿!?


「這最好叫做一般!!」


「所以我才叫你跟浩人一起搬,這樣的冰塊你們人類根本抬不動。」語畢,涼野便轉過頭去調酒了。


「好啦我們去冰庫吧亞風爐~」浩人微笑的說


※  ※  ※

「好冷阿.....」我打個寒顫,這裡的冰塊的確宇宙不同...都有夠大塊的,更重要的是這裡恐怕比一般的冰庫還冷!!


「好啦我們拿了就走。」浩人抬起冰塊,我也上前扶住,準備打開門離開這裡時...


咦?我開,在開,用力開!!


門居然打不開了....?!


「怎麼可能呢?」浩人笑笑的把冰塊放在地上,去開門,結果照樣打不開。


「哎呀....」浩人露出疑惑卻又似輕鬆的神色:「還真的打不開呢....」


你哎呀個神麼勁阿你!!你不知道現在的處境嗎!出不去而且還是在冰庫裡阿!!再要不了多久我們就會被凍死阿!!


「我的身體耐寒又耐熱,不用在意。」...我都忘了你是魔物了。


「這個門呢.....」浩人思考了下:「是閉門妖的傑作。」

「閉門妖?」我疑惑道


「閉門妖是魔物之一,他喜歡附身在門上,讓裡面的人出不去。」


「既然它是魔物,那你快把它打倒阿!」我興奮的說


「恩.....不行耶。」浩人無奈雙手一攤


「蛤?!」我愣了一下


「如果你在門外那還可以,但是你在門內....用武力實在不行,那必須要用特殊的方法,而了解那些特殊方法的通常是南雲在管的,況且他是做菜,所以對於香料解藥那些的比較熟。」


「那我們要再這裡多久阿!?」


「幸運的話他們很快就會發現了。」浩人笑了一下:「反正在冷我們都不會死嘛~就等等吧!」喂!你是忘記我不是魔物嗎!

※  ※  ※


咖啡廳裡,兩人在各自的櫃檯上,涼野調製給客人的果汁,南雲運用雙手快速的從憑空做出好幾道料理。


「喂。浩人他們怎麼那麼慢阿。冰塊都要不夠了。」涼野不耐煩的說


「我哪知道阿!叫他們去拿冰塊的是你耶!」南雲快速的把食物送上客人桌上,還不忘拋一個媚眼給客人,客人歡喜尖叫中。


「你再質疑我嗎?」涼野冷冷一笑


「....沒有!我是說,如果他們在不出來我們就去找他。」

※  ※  ※


冰寒的空氣不斷的吹拂在我冰凍的雙頰,頭昏昏沉沉,只怕上一秒清醒,下一秒不醒人事。


「沒事吧?」浩人轉過頭看著我


「好冷....」我無力的回覆,浩人馬上脫下一件外衣幫我穿上


「不行啦....這樣你怎麼辦!?」


「放心吧!你忘記我是魔物嗎?」浩人微笑的說


「說的也是….」我勉強一笑


「相信我,南雲涼野他們一定會發現的....」


※  ※  ※


「去找他們。」涼野目送完最後一個客人後在門上掛上”休息中”的牌子起身


「了解,他們真的去太久了!」南雲也站起來,兩人走到前往冰庫的走廊


「門看起來沒有怎樣他們是在裡面幹麻阿...」涼野看著門鎖思索著


「是阿他們到底是怎麼了....哇這神麼!!」南雲突然似乎不小心踩到了一攤水往前撲,不小心撞到涼野兩人就這麼跌進了冰庫。


「死白痴!你幹麻啦!!」涼野火大的起身,正好看到浩人和已經快昏厥的亞風爐


「你們終於發現我們了呢,可是.....」浩人微笑:「你們怎麼也被關起來啦?」


「阿?關起來?」涼野試著開門,不動於中。


「這個門被閉門妖附身了,本來希望你們救我們,可惜你們也被困住了呢。」


「原來那一攤水是閉門妖弄的...」南雲起身搔搔頭


「還敢說呢....不知道是哪一個傢伙害的呢....」涼野擺出輕鬆的微笑走到南雲身旁用力的搓揉南雲的太陽穴。


「阿!很痛欸!涼野停啦!停啦!!!」涼野冷笑的時候好恐怖阿...


「不過這樣我們要怎麼出去呢」我問


「閉門妖的缺點是它怕鹽,只要用函鹽物質丟它就可以了...」南雲撫著發疼的頭說


「我記得冰庫裡有幾個冰塊是用海水製的。」涼野說


「那我們只要去找那個冰塊就好了。」浩人微笑的說


「不過這裡有好幾顆冰塊欸!哪裡知道是哪一個!」我無奈的問


「這交給我。」涼野起身用手直接點碰個個冰塊,點到某一個之後回答:「這一個。」


「涼野很懂水性,所以他才負責調飲料和冰品呢。」浩人微笑的跟我解釋


浩人拿出小刀把冰塊砍成小小塊,大家用力的拿起冰塊砸門,門神奇的融掉了。


我終於感到暖暖的氣溫,原本僵住的臉色終於紅潤。


「亞風爐你沒事了吧?」浩人問


「沒事了~」我笑著說


「她當然沒事了,她有事的話她就不可能被我們抓來咖啡廳了。」就說那件事情是意外!


「恩.....」浩人突然開始沉思


「怎麼了?」我疑惑的問,很少看見浩人這種神色


「沒事,你先提早回去休息吧,免的感冒了。」浩人投給我一個安心的微笑。


「喔.....」我緩緩回應後離開了咖啡廳決定回去好好休息免的因為凍太久導致感冒。


「浩人,怎麼了嗎?」涼野看了看浩人又再次繃緊的神情。


「沒神麼...我只是認為....我們該不該給予亞風爐自主的力量呢...?」

待續....

arrow
arrow

    末日o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